close
夏天,只想要清清爽爽地、頭腦空空地解放自己…所以打包了自己的心,駕著黃色小Focus,一路飛馳奔向花蓮,尋找一種放空的浪漫。
在新城,找 「花草集」民宿並不是一件難事,民宿主人陳建貴(是早就認識的花藝老師陳老師)爽朗地描述:「知道怎麼走喔~台9線187公里處7-11便利商店旁邊那條 鄉間小路開進來就是了!」看到小路旁手工木刻的花草集標誌就知道是陳老師的傑作。走進小路,兩旁的「野草」叢生,非常鄉下的感覺,彷彿走進了另一個空間, 與台9線外的車水馬龍毫不相干,瞬時,世界變得安靜,然後開始很大聲的蟬叫,越來越近,讓你不得不正視這個夏天的喧鬧!
右轉,人跡罕至的角落,並 沒有鄰居,就看到花草集的大門,急著問主人陳老師:「海呢?海呢?」黝黑皮膚笑臉的陳老師舉起手臂指著對面:「看~就在那裡啊!」50公尺遠的距離,讓人 不禁讚嘆浪漫居然在花草集是這麼隨手可拾~不再羨慕「雨不停」和「天氣晴」的墾丁海邊了,這裡,花蓮,新城,「練習曲」經過的汗水,我~來~了。
喜 歡花草集裡面看起來很隨性的擺設,散放庭園中間的休閒桌椅因為排的不整齊,讓人很難不去喜歡這種閒散,角落裡突然發現一隻攀木蜥蜴居然認真的在旁邊作伏地 挺身,蟬被烏秋追,叫的好大聲~客房外的小木雕夫婦露著調皮的眼神微笑,像是明瞭這一切的自然!厚著臉皮跟陳老師要一杯咖啡,呸~都市人的習性不脫,但是 和這非常生態的環境,居然有一種不搭調的美感,哈!
放下行李,決定穿上我的crocs往海邊走,細心的陳老師把這海灘取了一個美麗又實在的名字: 曼波海灘,還未進入眼簾,就想像著肥肥扁扁滿身是水的曼波魚模樣。忘記問陳老師為甚麼這裡叫做曼波海灘,穿過小徑豁然開闊的海灘,就讓我覺得這應該是一個 連曼波魚都應該喜歡的地方。
走進海灘第一個碰到的是柔軟的海沙,沒有看到垃圾、沒有塑膠袋、沒有扎人的鐵釘,這樣柔軟的沙讓人赤腳漫步的慾望十分 強烈,踏著軟沙,決定讓我的crocs落跑去看海,我則是享受第二段鵝卵石夾雜大理石沙灘的舒壓按摩,和都市公園的腳底按摩步道比起來,有人性的太多~尤 其還可以一面欣賞半透明花紋的不知名石頭,霎時回到小朋友的幼稚幻想中…拾起看起來像是打火石的兩顆石頭快速摩擦,享受聞著石頭上微微浮現的燃燒味(雖然 從小到打幻想的野外生火從來沒有成功過…)
然後就以為自己是偶像劇的女主角了,海浪拍打著岸邊,踏在浪上的清涼感沁上心頭,所有的煩心的以及瑣碎 的不快的,忘了、空了、飛了,像霧散了,遠處有人在搭帳棚,看來是要度過一個海邊露營之夜,今天,是上弦月,雲淡的像是棉絮的飛絲,應該會是一個很有星星 的夜~突然慶幸晚上邀了號稱天文達人的好友「袁」陪著賞星聽海喝啤酒、還有親愛的陳老師的口琴,原來,發現浪漫除了要營造外,還要有很多的自然…
住 在花草集閣樓的通舖其實是另一種特別的享受,晚上的溫度只有大概23~24度,貢得氏赤蛙到了夜深時,也收起「共共共共…」的嗓音睡覺去了,讓人的夢境變 得很甜蜜,然而天空卻在凌晨四點多鐘就偷偷地亮起來,紫紫藍藍的天邊有一種算不上神秘但是魔幻的吸引力~一聲聲把我喚到海邊,還是我的crocs陪著我不 寂寞,以為可以偷偷享受自己和哈尼的雙人海灘,想不到,這黎明的美也催眠著海釣人…但是這大海的黎明並不因為多一個人分享而失去美麗…我們沒有說話,卻擁 有彼此!
早上的陳老師依舊是熱情有精神的,雖然被我們的笑聲擾到半夜,庭園中依舊擺滿豐盛的早餐和香氣四溢的咖啡,好一個陳老師,雖然院子裡滿滿 的住宿客飢腸轆轆,但是都能把大家餵的飽飽的。陽光從懶人樹的葉縫中灑曳而下,為樹葉剪影,心情好的沒話說…手中的不鏽鋼筷就著香甜的芋心地瓜稀飯不曾停 過,碗底朝天,盤底也朝天,好傢伙!王品的牛小排也比不上…
背起行囊,今天還是一個好藍天,心裡有著不捨,和陳老師約定著,下次,要騎自行車來,一樣的好咖啡、一樣的好稀飯,還要有「共共共共…」的蛙聲,我和我的crocs還要來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m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