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一陣子,中華電信基金會邀稿,要寫花東地區的美景旅遊,要以一種有別於一般旅行書的方式去寫,挑了兩個地點來寫,一個是花蓮的馬太鞍溼地,另一個則是花蓮的豐濱海邊,對這兩個地方,我都有特殊的感情,原因是因為工作關係,常在那裡出入,結交了許多好朋友,這是其中的兩段擷取,點台灣這樣的一個計畫,讓大家能夠用不同的觀點看台灣~


在馬太鞍,遇見叫『脫衣服』的男人 <-請按連結

…馬太鞍溼地就在這個顯眼醒目的咖啡車斜對面,入口處的木頭指示牌並不是太顯眼,但是有著與四周綠色環境的一種自然融入,絲毫不見突兀的感覺,空氣中泛著一股青草香味,偶而飄來野野地野薑花香,悶騷得很!第一站想去拜訪的是網路上紅極了的「欣綠農園」,太陽很炙熱,「叩叩…叩叩…叩叩…叩叩…」火車從遠方傳來,由遠到近,在一片蟬鳴的單一頻率中多了一些伴奏…

花蓮縣豐濱海岸奇景---當藝術與鹹水的滋味對話,風~聽見了! <-請按連結
…豐濱有將近九成的人口都是阿美族群,鄉下海邊的資源很有限,大部分能去外地賺錢的年輕人都不會留在家鄉,陳立年是少數留在家鄉的青年,喜歡潛水的他總是曬的黑黑的,渾然天成的六塊肌跟健身房練出來的不一樣,阿美族的青年大多很開朗,問起他豐濱哪裡好玩,回答得很妙,你要跟我交換東西,我才要跟你說,問他換什麼,就更妙了,他說:「你送我喝一箱啤酒,我拿一隻龍蝦跟你換!」有沒有搞錯,龍蝦ㄟ,「對啊!跳進海裡面抓就有啦~」真是有趣的哲學,他說海洋裡的食物是吃不完的,餓了,去抓魚就有得吃。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m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